石泉县蚕桑产业推介走进北京

时间:2023-10-25 08:14作者:佚名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10月23日,石泉县参加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举办的桑蚕丝绸文化作品及特色产品推介发布活动并召开蚕桑产业链招商座谈会,原农业部党组成员、中纪委驻部纪检组原组长、中国品牌建设丝绸桑蚕品牌集群主席朱保成,石泉县委副书记、县长梁鸿等领导出席相关活动。

发布会上,陕西省旅游形象大使、石泉县招商服务中心副主任安左娜以《问道鎏金铜蚕 助力十美石泉》为主题,全面推介了石泉蚕桑产业。在随后召开的蚕桑产业链招商座谈会上,梁鸿介绍了石泉县蚕桑产业及招商引资有关情况,8家蚕桑龙头企业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梁鸿围绕石泉资源禀赋、区位条件、蚕桑产业、发展优势和营商环境进行了宣传推介。他指出,近年来,石泉县立足富硒、绿色、生态优势,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推进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转型升级,按照“稳一强二活三、接二连三促一”的思路,大力发展智慧蚕桑,以轻简化、省力化、标准化、规模化为方向,通过现代装备引进应用、推广应用新技术、提升优质产能等方式,稳步推进蚕桑全产业链发展。发挥省级经开区承载发展、壮大产业、聚集要素的平台作用,强化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着力在蚕桑产业补链延链强链上下功夫,推动蚕桑产业高质量发展。他表示,石泉县始终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扩大对外开放、促进产业发展的重要抓手,全力营造一流投资环境,落实招商引资“四个亲自”要求和企业帮扶机制,着力打造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诚挚邀请各位企业家朋友关注石泉、走进石泉、了解石泉、投资石泉。

朱保成对石泉县蚕桑产业发展成效和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要坚持全产业链发展思维,聚力延长蚕桑产业链条,做优蚕桑产业特色,推动蚕桑产业多元化发展。要提升蚕桑产业效益,开发特色化多样化高品质产品,提升蚕桑产业附加值。要打造蚕桑产业园区、重点小镇,建立现代化产业体系,借助人才和科技力量,实现“以园聚链、聚链成群”和“企业集中布局、产业集聚发展”的目标,不断增强产业链韧性和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