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rlzyhshbzj/2023-0326 公开日期: 2023-09-22 15:25
来源 石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内容概述 石泉县2023年巩固衔接稳岗就业政策简介(三)

石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石泉县2023年巩固衔接稳岗就业政策简介(三)

9.新社区工厂一次性岗位补贴对象及标准是什么?

补贴对象:符合《安康市新社区工厂地方标准》,正式投产且生产经营正常,被认定为新社区工厂的企业。

补贴标准:新社区工厂每吸纳1名16—60周岁内脱贫劳动力和返乡农民工就业、签订不低于1年期限劳动合同、稳定就业6个月及以上的,给予新社区工厂2000元的一次性岗位补贴。对符合条件的返乡人员或首次创业者创办新社区工厂的,按规定给予5000元一次性创业补贴;新社区工厂吸纳就业人员中有符合青年见习补贴政策的,优先享受青年见习补贴。

注意:新社区工厂一次性岗位补贴、就业帮扶基地补贴、疫情防控期间用人单位吸纳就业不得重复享受。

10.新社区工厂场地租赁补贴、水电费补贴标准是什么?

新社区工厂厂房租赁费、水电费按照实际支出的50%予以补贴,毛绒玩具文创企业厂房租赁费、水电费按照实际支出全额补贴,补贴期限统一为3年,补贴资金按季度兑现给企业。按照安康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健康发展政策措施规定,2020年底前投产的新社区工厂补贴期限延长为4年;2021年以后新建的新社区工厂补贴期限认为3年。

11.就业帮扶基地补贴对象及标准是什么?

补贴对象:被认定的就业帮扶基地新吸纳16—60周岁内脱贫劳动力和监测帮扶劳动力稳定就业满6个月,月工资不低于当地同期最低工资标准(2023年1—4月不低于1750元/月,2023年5月起不低于1950元/月)的,给予基地(企业)奖补。

补贴标准:就业帮扶基地可享受每人2000元一次性就业奖补。

注意:就业帮扶基地补贴、疫情防控期间用人单位吸纳就业、新社区工厂一次性岗位补贴不得重复享受。

12.疫情防控期间用人单位吸纳脱贫劳动力就业补贴对象及标准是什么?

补贴对象:县域内吸纳16—60周岁内脱贫劳动力和监测帮扶劳动力(不含已消除风险对象)就业不低于5人,签订不低于一年以上劳动合同或就业协议,且月工资不低于当地同期最低工资标准(2023年1—4月每月不低于1750元,2023年5月起每月不低于1950元)的,稳定就业不低于6个月的各类市场主体。

补贴标准:市场主体可享受每人2000元的补贴。

注意:疫情防控期间用人单位吸纳就业、就业帮扶基地补贴、新社区工厂一次性岗位补贴不得重复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