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rmzfbgs-GK-2023-2822 发布日期: 2023-05-17 15:15
来源 县司法局
内容概述 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石泉县积极主动谋划,全面安排部署,做好宣传发动,高位统筹推进,不断加强督导检查和整改问效,专项整治工作呈现出“四个有力”的良好局面。

县司法局: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扎实有力

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石泉县积极主动谋划,全面安排部署,做好宣传发动,高位统筹推进,不断加强督导检查和整改问效,专项整治工作呈现出“四个有力”的良好局面。

高位统筹部署有力。省市安排部署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后,石泉县根据上级要求迅速召开动员部署会,制定专项方案明确工作目标、整治任务、时间安排、工作要求等,高规格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和各工作组,常态化调度部署、动态督促跟进,全面摸排、清理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行政执法领域中存在的逐利执法、执法方式简单粗暴等5个方面的问题,全面推进专项整治各项工作。

全面宣传发动有力。充分利用县政府网、县融媒体中心、石泉宣传、石泉交警、法治石泉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及时发布专项整治线索公告,推送专项整治相关工作信息,同时在全县张贴线索征集公告30余份,并向全县各镇各部门征求专项整治工作线索和意见,向客运公司、出租车公司等监管对象及部分群众征求专项整治工作的意见,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对专项整治工作的知晓度,逐渐形成了人人参与、监督、支持的良好氛围。

主动自查整改有力。坚持开门搞整改,充分利用信访投诉、12345政务服务热线等收集有关线索,同时县交通局和交警大队积极开展自查,抓住共性问题、深层问题,围绕薄弱环节设立问题线索台账,着眼长远抓整改,确保自查问题和群众反映的问题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目前县交警大队针对少量监控设备和非现场执法电子监控设备备案问题正在完善资料,针对民警佩戴使用执法记录仪不规范问题进行了专门指导,县交通局针对执法队伍素质能力有待提升、深化执法为民实践创新举措不足的问题,正在制定整改方案。

督导检查问效有力。县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部署动员会后,县交通局和交警大队分别召开部署推进会,县委依法治县办于4月20日开展督导检查一次,并到执法执勤点进行查看,现场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和整改意见。县交通局和交警大队主动落实并报送整改情况,同时加强内部督导力度,确保专项整治活动质效,专项整治工作合力逐渐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