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rmzfbgs-GK-2023-2843 发布日期: 2023-05-18 17:17
来源 县民政局
内容概述 为切实抓好我县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省重大活动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自5月6日起县民政局成立检查组对辖区内19所养老机构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行动。

县民政局:开展安全专项检查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为切实抓好我县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省重大活动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自5月6日起县民政局成立检查组对辖区内19所养老机构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行动。

检查组通过实地查看、查阅台账等形式,对养老机构的消防安全、食品安全、房屋质量、服务质量、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了全方位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各养老机构负责人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完毕。

检查组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养老机构负责人要落实消防日常巡查、食品留样制度、加强疫情防控、确保入住人员的生命安全和人身健康,坚决防止和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为老年人守好养老服务安全底线。

下一步,县民政局将继续贯彻落实好省市县关于安全生产的指示精神,并从以下几个方面抓好责任落实: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时刻牢记"安全生产无小事", 树立安全意识、把老人的安全责任落实到位;二是加强管理机制。严格落实养老机构安全生产各项规定要求,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三是探索长效发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持闭环管理,验收销号,确保养老机构安全运营,不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为老年群体营造更安全、更舒心的养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