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rmzfbgs-GK-2023-3254 发布日期: 2023-06-08 16:14
来源 县应急管理局
内容概述 为扎实推进工贸企业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切实加强全县安全生产工作。6月7日,石泉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工贸行业领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全县24户重点工贸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

县应急管理局:召开工贸行业领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工作推进会

为扎实推进工贸企业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切实加强全县安全生产工作。6月7日,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工贸行业领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全县24户重点工贸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石泉县工贸行业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工作方案》,观看了2023年安全警示教育片《请把安全放心上》,对《工贸企业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进行了专题解读培训,并对工贸行业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强调,各企业要充分认识此次专项排查整治行动的重大意义,深刻吸取近期各地事故教训,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抓好专项整治动员部署、自查自改等阶段工作,确保安全工作提质增效、万无一失。一是迅速开展动员部署,各企业要结合自身实际,主要负责人亲自负责,制定行动方案、召开专题会议、组织集中培训,明确专项整治规定动作和自选任务的目标、措施和要求。二是全面开展自查自改,各企业对标主要负责人履职、全员安全责任制建立、全员安全培训开展、外包外租作业管理、特殊作业安全管理、应急预案备案演练等工作和重点部位、重要区域和薄弱环节开展全覆盖、无遗漏、拉网式排查检查,摸清风险隐患底数,建立风险隐患台账,推动及时整改治理。三是做到隐患闭环管理,各企业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对排查出来的重大隐患问题,按照“责任、措施、资金、时限、预案”五落实要求,坚决彻底整改,做到闭环管理,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对不能及时整改治理的隐患问题,要落实监测及防控措施,并及时上报属地人民政府和行业安全主管部门,共同推动有效防范和及时化解重大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