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rmzfbgs-GK-2023-3301 发布日期: 2023-06-12 16:59
来源 县应急管理局
内容概述 6月9日,石泉县召开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推进会,全县11个镇、21个相关部门、6个重点企业分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通报了全县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工作进展情况,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对下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县应急管理局:石泉县召开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推进会

6月9日,石泉县召开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推进会,全县11个镇、21个相关部门、6个重点企业分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通报了全县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工作进展情况,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对下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重大事故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是国务院安委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各镇、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抓好省市会议精神的领悟和汇报传达,抓好省市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举措,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严格按照行动方案要求深入开展重大隐患排查整治,奋力推进“三个年”活动,聚力建设美好石泉提供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会议要求,各镇、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要强化履职尽责,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要认真研习各领域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深入本行业领域和属地企业,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开展自查自改;要通过驻点帮扶和监督检查等方式,指导企业提升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水平;要建立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台账,实行挂账销号闭环管理;要强化信息报送,及时提供真实准确的工作信息和动态。各镇、各部门要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谨慎,以“时时放心不下”的态度,全力以赴做好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整治排查工作,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