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rmzfbgs-GK-2023-1617 发布日期: 2023-03-27 17:12
来源 县公安局
内容概述 3月17日,石泉县公安局城郊派出所所长熊国兵以“项目警长”的身份来到石泉县古堰丝绸工业园区,走访陕西奥邦重工集团有限公司、陕西菜字头科技食品有限公司、陕西天成丝业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向企业征询意见建议。这是石泉县公安局推行“项目警长制”服务辖区企业的一个缩影。

县公安局:当好企业发展的护航员

“企业效益怎么样?我们的工作还有哪些需要改进的地方?”3月17日,石泉县公安局城郊派出所所长熊国兵以“项目警长”的身份来到石泉县古堰丝绸工业园区,走访陕西奥邦重工集团有限公司、陕西菜字头科技食品有限公司、陕西天成丝业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向企业征询意见建议。这是石泉县公安局推行“项目警长制”服务辖区企业的一个缩影。

今年2月以来,石泉县公安机关深入开展营商环境突破年活动,坚持警务前移、主动服务、全程跟进,成立重点项目“项目警长制”护航经济发展工作领导小组,设立并实体运行重点项目警务服务办公室,建立分级联络、常态随访、风险评估、审批服务、综合保障“五大机制”,推动“项目警长制”落地落实,当好企业发展的“护航员”,全力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根据项目的性质、规模等要素,石泉县公安局将全局科级干部与全县重点项目对接包联,建立“龙头项目”局班子成员牵头、“规上项目”警种部门及所队主要负责人牵头、“一般项目”警长牵头的“项目警长”分级联系制度,确保工作责任落实;建立重点项目“一室三专班”综合保障机制,全力保障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在重点建设项目集中区设立警务室或警务联络站,实行常态化办公,做到“项目警长”紧跟项目。

石泉县公安局还成立警企联防专班,属地派出所常态化加强对重点建设项目周边的治安巡逻,有力震慑违法犯罪活动;指导重点项目建设单位落实内部防范主体责任,充实内部保卫力量,提升内部人防物防技防水平;成立重点项目建设打击专班,以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工作为抓手,对涉及重点项目建设的违法犯罪行为露头就打。

在此基础上,石泉县公安局推行“项目警长”由代表委员评议、项目业主评判、职能部门评价、县公安局党委考评为主的警企共建“四方联评联考”机制,倒逼工作责任落实,让“项目警长”一对一服务企业,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