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rmzfbgs-GK-2023-2602 发布日期: 2023-05-06 16:22
来源 县医保局
内容概述 为扎实开展“三个年”活动,确保活动走深走实走细。5月6日,石泉县医保局深入石泉商会集中开展医保政策宣讲服务活动。

县医保局:开展“医保政策进企业”主题宣讲活动

为扎实开展“三个年”活动,确保活动走深走实走细。5月6日,石泉县医保局深入石泉商会集中开展医保政策宣讲服务活动。

此次医保宣讲会重点围绕《石泉县关于做好2023年度城镇职工医疗(生育)保险参保申报及基金征缴工作的通知》《安康市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市级统筹实施细则》《安康市基本医疗保险门诊慢特病管理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等内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商会企业负责人讲解医保政策。

宣讲会上,医保局宣讲员通过政策文件学习、现场解答等方式宣讲职工医保和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职工医保门诊共济、门诊慢特病鉴定等相关医疗保险政策。此外,宣讲员还对涉及医保领域的错误观点和欺诈骗保行为进行了辟谣、提醒,就维护医保基金安全、合法报销医保进行了宣教。共发放宣传页100余份,切实提高了群众对医保政策的知晓率和满意度,积极引导了中小企业为从业人员持续参保缴费,提升城镇职工和城乡居民的参保率。

下一步,县医保局将把医保政策宣传作为推动医保工作的重要手段,继续锤炼医保干部的业务素质,打造一支“勤快严实精细廉”的医保政策宣传队伍,使医保政策宣传活动做到常态化,逐步扩大宣讲范围,做到家喻户晓。为全力做好推动我县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