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rmzfbgs-GK-2023-2374 发布日期: 2023-04-25 16:09
来源 县卫健局
内容概述 为深入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进一步落实用人单位主体责任,切实保障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在第21个《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来临之际,4月24日,县卫健局卫生计生执法监督所联合县疾控中心、县医院采取流动式深入陕西石泉大唐水电厂、秦峰水泥厂进企业开展宣传活动。

县卫健局:流动式进企业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

为深入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进一步落实用人单位主体责任,切实保障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在第21个《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来临之际,4月24日,县卫健局卫生计生执法监督所联合县疾控中心、县医院采取流动式深入陕西石泉大唐水电厂、秦峰水泥厂进企业开展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围绕“改善工作环境和条件,保护劳动者身心和健康”活动主题,以健康巡讲的形式,通过与企业分管领导、职业卫生专职管人员、一线劳动者等进行面对面的开展职业病防治宣传。卫生监督员着重从职业健康形势、法规要求、职业危害因素及防护、职业病防治的重要性等方面向企业和广大劳动者进行宣传,让其更多了解职业危害,树立职业健康意识,切实保护劳动者健康权益。

活动现场采取悬挂宣传标语、展示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材料、现场提供咨询等方式,向企业职工宣传职业病防治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防护知识,引导其通过合法途径维护自身职业健康权益。目前,聆听宣传活动的一线职工已达到100余人,发放各类宣传材料500多册、宣传品300余份。

通过走进企业普法宣传,进一步增强了企业对职业病、工伤防治工作的重视程度,提高了一线职工职业防护的安全意识,下一步,县卫生计生执法监督所将继续坚持普法宣传与日常监督相结合,从源头上防范职业病的发生,与企业携手共同营造关心关注职业病防治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