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rmzfbgs-GK-2023-2471 发布日期: 2023-04-28 14:28
来源 石泉农商银行
内容概述 2022年,石泉农商银行在上级管理部门和共青团石泉县委的悉心指导下,聚焦服务实体、小微,扎实推进“秦青优惠贷”项目,全年累计发放“秦青优惠贷”8户656.1万元,占全市农商银行系统的三分之一。荣获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秦青优惠贷”项目省级“组织有力、成绩优秀单位”荣誉称号。

石泉农商银行:“秦青优惠贷”助力青创小微企业释放发展活力

“秦青优惠贷”项目是由共青团陕西省委和人民银行西安分行联合金融机构共同开展的帮扶措施,项目以优惠利率贷款投向45岁以下青年在陕西创办的小微企业,以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服务青年创业就业。2022年,石泉农商银行在上级管理部门和共青团石泉县委的悉心指导下,聚焦服务实体、小微,扎实推进“秦青优惠贷”项目,全年累计发放“秦青优惠贷”8户656.1万元,占全市农商银行系统的三分之一。荣获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秦青优惠贷”项目省级“组织有力、成绩优秀单位”荣誉称号。

一是严格落实政策,加强组织推进。充分发挥“人熟情况熟”优势,精心选拔人员,成立由小微金融专营机构负责人和青年业务骨干组成的“金融青年服务团”,主动深入园区、社区、企业宣传“秦青优惠贷”政策,获取小微企业发展资金需求,及时跟进金融服务,用“有温度”的信贷服务,做好小微企业的“金融管家”,保障“秦青优惠贷”项目顺利实施。

二是深化走访营销,细化金融服务。积极对接石泉青创协会获取青创企业名单,召开专题会议推进此项工作,落实“金融服务团”成员按季对60余户青创小微企业“能人”客户进行营销走访,详细掌握企业生产经营、资金周转等情况,建立营销对接台账,制定针对性的金融服务方案,优化细化金融服务措施,为青创小微企业提供账户开立、资金结算、信贷支持、转账汇划、财务咨询、经营管理等综合性金融服务,助力青创小微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三是实行专营管理,提供便捷服务。结合机构位置、服务客户群体等因素,将城中支行指定为“秦青优惠贷”专营机构,专业服务青创小微企业,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对青年创业者信贷业务开辟信贷服务“绿色通道”,加快业务办理速度,累计受理业务申请15户,成功发放“秦青优惠贷”8户656.1万元,贷款期限内为客户节省利息32.75万元,有效缓解了青年创业者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下一步,石泉农商银行将紧紧围绕“三个年”活动部署,持续加大“秦青优惠贷”宣传推广力度,优化申请办理流程,灵活运用各类担保形式,加大青年创业人员金融支持力度,让更多的青创小微企业惠及政策红利,真正做到以实事映初心、以服务暖人心,用高质量金融服务青创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