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rmzfbgs-GK-2023-3091 发布日期: 2023-05-31 16:35
来源 县卫生健康局
内容概述 近日,健康陕西健康社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对158家2022年度省级健康企业建设示范单位进行命名,石泉县陕西深鲨集团有限公司、安康及食雨食品有限公司、安康正兴有机绿色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安康柏盛富硒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陕西菜字头食品科技有限公司5家单位名列其中。

县卫健局:“健康石泉”再结硕果 五户企业获评省级健康企业示范单位

近日,健康陕西健康社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对158家2022年度省级健康企业建设示范单位进行命名,石泉县陕西深鲨集团有限公司、安康及食雨食品有限公司、安康正兴有机绿色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安康柏盛富硒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陕西菜字头食品科技有限公司5家单位名列其中。

健康细胞建设是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也是新时期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载体。近年来,石泉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健康中国的重要论述,高度重视健康细胞建设工作,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开拓创新,在推进健康企业建设过程中,从制度、环境、人文等多方面齐抓共管,取得了显著成效。

县卫健局联合县经贸局制定印发了《石泉县健康企业建设实施方案》《健康企业建设考核管理办法》,明确各方责任、重点任务和奖惩措施。县政府多次调研健康企业建设工作,县健康办牵头建立了卫健、经贸、人社、应急等部门参与联席会议制度,多次邀请企业负责人参加健康培训、座谈调研,按照“综合施策,分类指导”的原则制定了“3+1”任务清单,即建设健康环境、开展健康促进、完善健康服务3类共性任务,要求各企业要强化基础设施建设,保持环境整洁,改善办公条件,建设无烟单位和健康餐厅,安装体育健身设施,定期组织开展文体活动,配备常用急救药品和设备,定期组织员工开展健康体检,同时根据企业不同的健康危害因素而制定了个性任务,让企业主充分认识到开展健康企业建设的重大意义,各企业实现了从“要我建”向“我要建”的有效转。

县卫健局与石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等部门组成工作协调小组深入各企业,为健康企业建设的政策制定、标准研制、考核评估、经验总结等提供专业技术指导和管理工作支撑,并参照《健康企业建设规范(试行)》要求,定期对建设效果进行评估,不断完善健康企业建设工作,进一步优化企业健康环境,打造企业健康文化,满足企业员工健康需求,实现了企业建设与人的健康协调发展。

石泉县将继续坚持以人为本、健康优先原则,将健康理念纳入单位规划、建设和管理的各项政策之中,按照政府主导、共建共享原则,形成部门协作、上下联动的共建工作格局,继续加大健康企业建设推进力度,在组织领导、政策支持、技术支撑、长效管理机制上下功夫,持续巩固健康企业创建成效,切实增进广大劳动者健康福祉,在健康石泉建设方面做出新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