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社局:开展反诈培训讲座 筑牢防诈思想防线

时间:2023-06-15 14:43作者:雷康群源自:县人社局

为进一步提高人社系统干部的防诈思想意识,6月9日,县人社局邀请县城关派出所所长秦浩同志为全体人社干部讲授了一堂教育意义深刻的反诈培训讲座。

讲座开始前,首先通过一部短视频让系统干部了解了犯罪分子采取各种手段让被骗人渐渐失去防范意识后上当受骗的案例,通报了本县上半年涉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相关数据。针对现实生活中高发的网络贷款、投资理财等“五类电信诈骗”案,用以案说法的方式从电信网络诈骗的含义、种类、防范措施深入浅出地讲述其危害性及反诈的重要性,并向大家详细讲授如何防范的经验做法,让干部职工对电信诈骗有了更加全面、清晰的了解,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受益颇深。

讲座结束后,局分管领导对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进行强调,要求人社系统干部牢固树立反诈思想意识,加强技术防范,增强信息保密意识,从自身做起“提高警惕,远离电信网络诈骗”。

县人社局将以此次反诈培训讲座为契机,倡导人社系统干部经常性到包联村及共驻共建社区向广大群众宣传防诈知识,同时向身边的亲戚、朋友、家人宣传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做法,使所有干部群众防诈意识不断得到强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