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各镇快讯>正文详情

迎丰镇:开展“访民情、听民意、解民忧、暖民心”大排查大走访活动

时间:2023-06-03 11:29作者:陈香梅源自:迎丰镇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动“三个年”活动取得实效,按照县级安排部署要求,迎丰镇以“访民情、听民意、解民忧、暖民心”大排查大走访活动为抓手,深入开展排查走访专项行动,切实做到“真下真访民情、实心实意办事”。

敲开群众家门,走进群众心门。活动中,党员干部逐户走访,通过拉家常的方式,询问各家各户的具体情况和遇到的问题,从身体状况到工作情况,从经济收入到看病就学,从人居环境到移风易俗,从矛盾纠纷到基层治理,深入了解民情、民意、民生,积极将“群众找进门”转变为“服务送上门”,在一问一答中慢慢拉近干群间的距离,也对群众的生活有了更全面的了解。

揣着工作问号,寻找基层答案。镇村干部走出办公室、深入田间地头、走进农家院落,通过脚踏实地地排查走访,以院坝会、小组会等形式,积极主动与群众交流,站在群众角度思考镇村工作思路,对群众提出的建设性意见,认真做好记录,切实将真知与行动,信息与决策、党心与民心串联起来,向群众学习,拜群众为师,从群众中不断汲取发展的智慧和力量,真正和群众“坐在一条板凳上”。

瞄准民生实事,纾解群众心结。针对群众关心的养老保险缴纳、养老及高龄认证,村容村貌、环境卫生、安全生产隐患、各类矛盾纠纷等工作,迎丰镇开展全方位、多形式政策解读和宣传引导,全面梳理群众关切的重点难点堵点问题,结合自身业务优势耐心解答群众困惑,能协调解决的当下就帮助解决,需要集中研判的纳入议事日程,并按照群众反映诉求,及时反馈办理进度,力求给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进而从源头上预防警情、访情发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用脚步丈量民情,用真心倾听民意。此次“访民情、听民意、解民忧、暖民心”大排查大走访活动中,党员干部“走出去”“沉下去”,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真正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下一步迎丰镇将常态化推动排查走访活动,用心用情为群众排忧解难,了解群众所思所盼、所急所难,办好暖人心、聚民心的实事,用干部的“运动步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