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各镇快讯>正文详情

云雾山镇:以爱温暖童心 普法守护成长

时间:2023-06-02 17:10作者:王思丽源自:云雾山镇

为进一步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更好维护未成年人权益,在镇域内营造关心关爱未成年人的浓厚氛围,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关心爱护未成年人成长 用爱托起明天的太阳”主题活动走进云雾山镇银桥小学。

活动中,孩子们用充满稚气的童声合唱、朝气蓬勃的舞蹈表演,传递着节日里的热闹欢愉。演出结束后,参与活动的老师、干部共同陪伴孩子们画画、做游戏,在苍翠的山间回荡着孩子们的欢声笑语。

之后,司法所干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的案例,为孩子们带来了一节精彩的法律知识小课堂,向孩子们普及了关于未成年人保护、防范电信诈骗、防范校园霸凌等方面的知识,让孩子们懂得在生活中识别危险、远离危险,从而更好地保护自己。现场的孩子们聚精会神聆听、积极踊跃互动,取得了良好的宣讲效果。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下一步,云雾山镇将持续组织镇、村干部进组入户广泛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普法宣传,突出开展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家庭监护责任落实等方面知识宣传普及活动,在镇域内营造良好的未成年人成长环境,用心守护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