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县司法局:构建一体化宣教矩阵传播廉政文化

时间:2023-06-02 16:54作者:郭健 陈琳源自:县司法局

今年以来,石泉县司法局紧紧围绕“清廉建设”工作目标,聚焦全面加强新时代廉政文化建设,积极发挥县法治宣传教育中心“市级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作用,不断提档升级、丰富内涵,构建了一体化廉政宣教矩阵,有力地传播了廉政文化,有效提升了全县党员干部的纪法意识。

结合县法治宣传教育中心改造,进一步将廉政文化贯穿其中,在法史篇展示我国反腐历程,在警示篇专设职务犯罪小节,专门讲解贪污罪、挪用公款罪、滥用职权罪、受贿罪等,紧密结合党内法规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等,以生动形象的方式达到以案释法的警示效果。新增“清廉石泉”板块,展示清廉沙画及全国人大代表赵明翠、党的二十大代表夏江波等身边的当代廉洁奉公人物故事,促使参观人员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洁教育,根植廉洁理念。

日常开放县法治宣传教育中心,安排业务骨干负责讲解和维护,接待各镇各部门各单位干部职工及各类群体参观学习,通过“案例式”教学、“菜单式”普法、“沉浸式”体验使廉政法治教育具有“视、听、动、学”的四重体验效果,有效增强了廉政法治教育的精准性和实效性,通过全方位、多层次开展纪法宣传,推动全县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党纪国法警示教育具体化、常态化。

截至目前,县法治宣传教育中心已接待团体参观1000余场次,组织各级党员干部及各类群体近3万人现场参观学习,充分发挥了“市级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的示范带动作用,在教育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和广大群众增强廉政意识和法治意识,带头尊崇法治、敬畏法律,带动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推进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