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县教体科技局:强化食堂财务监管 规范财务管理工作

时间:2023-06-02 16:50作者:涂明耀 陆俊箐源自:县教体科技局

根据2023年度财务管理工作安排,近日,石泉县教体科技局召开中小学食堂财务智慧监管座谈会,通过培训指导,进一步提升学校食堂财务管理水平,推动学校食堂财务管理再上新台阶。县教体科技局局长张诗波出席会议。

会上,陕西师范大学校园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院专家团队从基本情况、预期成效、案例展示、单位简介四个方面汇报展示了石泉县中小学食堂财务智慧监管平台建设成果。县教体科技局局长张诗波就资金安全、食品安全、线上线下监管融合等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与会人员也就各自分管业务领域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和建议。陕师大研究院负责人表示,将结合反馈意见,进一步优化平台运行模式,力争早日实现平台试运行。

为堵塞食堂管理漏洞,有效防范财务风险,自2021年以来,该县开始探索如何加强学校食堂财务监管,初步形成了“围绕一个目标、健全两项机制、强化三项举措”的“123”中小学校食堂财务管理新模式。根据这一模式,陕师大研究院定向开发了石泉县中小学食堂智慧监管平台。该平台运行后,将实现教育信息化与食堂财务管理深度融合,提高全县中小学校食堂财务管理的规范化、精细化、科学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