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各镇快讯>正文详情

喜河镇:倡新时代婚育文化 助家庭和谐幸福

时间:2023-06-01 15:32作者:柯 杨源自:喜河镇

近日,喜河镇充分发挥基层计生协会会员及志愿者作用,镇计生协会联合卫生院以“倡新时代婚育文化 助家庭和谐幸福”为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5·29”宣传服务活动。活动现场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60余人。

本次活动在雁山广场举行,喜河镇计生协会联合喜河镇中心卫生院围绕女性常见疾病和健康保健新概念,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单页、现场咨询等方式,向群众详细介绍妇科疾病的筛查与预防措施,指导大家自我辨别和筛查妇科疾病,还普及了关于更年期综合征相关症状表现和自我保健等知识,详细宣传了国家生育政策、生殖健康、“两癌”筛查、慢性病筛查、艾滋病预防、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等知识。同时,还在现场提供零距离的医疗服务,义诊医生团队免费为群众量血压、测血糖,一边详细询问就诊群众的身体情况,认真仔细检查、分析病情,一边为他们讲解相关慢性病知识及几种常见高血压药物的用法和注意事项。

此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计生协会在群众中的认可度和影响力,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营造了生育友好的社会氛围。下一步,喜河镇将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大力宣传计划生育政策、健康知识等,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对优生优育政策和健康知识的了解和认知,推进相关政策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