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县统计局:两部门联合开展工贸领域统计业务培训会

时间:2023-06-01 15:18作者:张钰淙源自:县统计局

为进一步加强2023年度工贸领域企业达标进统培育工作,提升统计业务工作水平,5月29日,县经贸局县统计局联合组织召开了全县工贸领域统计业务培训会,各镇分管领导和业务人员以及相关规上工贸领域重点企业共9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统计局就当前统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对策建议、“五上企业”达标进规的标准和程序、统计数据联网直报工作、统计数据专项核查工作等进行了讲解培训;县经贸局对当前工贸领域工作重点、以及“陕企通”平台推广运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同时组织学习了《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

会议要求,一要应统尽统,将达到限额标准、符合统计制度要求的企业纳入企业联网直报系统;二要夯实基础,督促企业做好统计台账、保存好原始资料,确保统计数据有支撑。

会议强调,各统计人员要弄懂学透《规定》和《办法》相关内容,把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工作落实落细,取得实效,不断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共同做好工贸领域统计工作,努力为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