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县人社局:“纺织染色工”职业技能培训助推蚕桑产业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6-01 15:15作者:崔 莹源自:县人社局

5月23日,由石泉县人社局、石泉县文化和旅游广电局主办的石泉县首期“纺织染色工”培训班在池河镇明星村开班,20余名学员参加培训。

培训班邀请到国内知名草木染品牌创始人吴开建老师来进行授课指导。他分别从了解草木染、草木染的几种形式、桑树天然染技能等方面,采取“理论+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授课,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此次培训为期10天,通过培训,当地村民和旅游运营公司学员可掌握桑树天然染色技能,使得每位学员了解草木染的发展前景,更新发展理念、理清发展思路,深入学习乡村旅游背景下草木染游客体验项目。学员培训合格后可在村内桑间开办桑树染工坊,进一步促进当地蚕桑产业和旅游产业蓬勃发展。

近年来,石泉县蚕桑文化园、金蚕之乡博物馆、“醉美桑海”博览园相继建成并对外开放,吸引了不少专家学者、媒体记者和众多游客来石泉探寻金蚕出土的故事、感受蚕桑文化的悠久历史、体验乡村蚕桑旅游的魅力。本次“纺织染色工”职业技能培训有效将蚕桑文化和生态旅游紧密结合,唱响“金蚕之乡、丝路之源”文化品牌,加快蚕桑产业与旅游、文化跨界融合发展进程。

下一步,石泉县人社局还要持续办好旅游产业链相关专业培训班,不断丰富旅游产品业态,持续提升旅游从业人员的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为推动石泉旅游产业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贡献人社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