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jytyhkjj-GK-2023-0454 发布日期: 2023-06-01 11:19
来源 石泉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内容概述 5月31日,第36个“世界无烟日”如期而至。池河中学邀请县烟草局工作人员到校进行宣传,引导师生深切认识到“吸烟有害健康”,从而增强师生的控烟意识。

池河中学:建设无烟校园 共享健康生活

5月31日,第36个“世界无烟日”如期而至。池河中学邀请县烟草局工作人员到校进行宣传,引导师生深切认识到“吸烟有害健康”,从而增强师生的控烟意识。

活动中,受邀的工作人员从“世界无烟日”的来源讲起,再辅以多个真实案例,科普吸烟危害,引导每一位学生珍惜自己的身体,珍惜自己的年华,自觉树立控烟意识,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方式。随后,现场进行的“拒吸第一支烟,做不吸烟新一代”签名活动,加强了学生对无烟校园的认同感。该校负责人则表示,学校一定会继续多措并举,齐心协力为师生们营造一个无烟、清洁、健康的生活环境。

据了解,池河中学日常将控烟宣传教育纳入学校健康教育计划,通过课堂德育渗透、开讲座、讲主题班会课、办黑板报等多种形式加强“吸烟危害健康”宣传教育,促使学生养成良好的无烟行为习惯。同时,建立健全控烟制度,加强日常巡查管理,全力推进无烟学校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