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jytyhkjj-GK-2023-0453 发布日期: 2023-06-01 11:16
来源 石泉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内容概述 在第73个“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武警安康支队组织部分官兵走进城关镇中心小学开展“庆六一献爱心”联谊关爱活动,与师生欢聚一堂共度“六一”儿童节。

城关镇中心小学:武警官兵献爱心 军民欢聚庆“六一”

在第73个“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武警安康支队组织部分官兵走进城关镇中心小学开展“庆六一献爱心”联谊关爱活动,与师生欢聚一堂共度“六一”儿童节。

活动中,武警安康支队副政委马冠群深情寄语学生,勉励同学们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成长为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同行的武警官兵将一批价值5000余元的文体用品送到孩子们手中,该校五年级二班贾洋洋代表学生进行了热情洋溢的发言,表达对武警部队的崇敬和感激。活动间隙,武警官兵还深入该校军事体验场,为师生们展示了擒拿、队列、格斗等军事训练科目,勉励孩子们要加强身体锻炼,学习国防知识,健康成长。

“武警叔叔来看我们,我们开心极了!”学生们为官兵系上红领巾,并敬礼表示敬意,整个校园洋溢着欢声笑语。武警官兵与该校学生共同度过了一个难忘的节日,崇军爱国情怀深植学生心中的同时,爱祖国、爱学习、立志为祖国做贡献的信心也更加坚定。

据了解,石泉县城关镇中心小学,又称武警春蕾希望学校,2003年由武警陕西总队和安康支队出资援建。20余年来,该支队始终与学校保持密切联系,经常组织官兵到校园开展国防教育、精神文明建设、爱心捐赠等活动。2022年又持续投入30余万元为学校修建军事体验场和军事文化墙,大大提升了该校的办学条件,也为在校师生创造了优良的校园环境。该校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支持部队建设,加大军校共建力度,充分发挥部队的教育资源,拓宽育人思路,深化学校双拥工作,增进军地军校间的鱼水深情,携手开创军民共建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