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泉县政府召开廉政工作会议

时间:2023-05-31 22:53作者:佚名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5月31日,石泉县政府召开廉政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国务院及省市廉政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安排部署2023年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梁鸿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伟主持会议。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各镇和县政府组成部门、直属机构,驻石各单位及县属重点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县政府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国务院及省市廉政工作会议部署,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贯穿政府工作全过程,政治建设不断增强,政务服务持续优化,依法行政更加规范,作风效能持续提升。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以更实举措、更大力度、更严要求,持续加强廉洁政府建设,奋力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以更实的举措,扎紧笼子强化监督。最大限度发挥整体监督效能,加快构建财会监督体系,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强化审计结果运用,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努力形成协调联动的监督合力。要聚焦重点行业部门和关键岗位,强化公共资源管理、公共工程监管和公共资产管理,完善源头管控、责权统一、监督保障机制,明晰权力边界和职责范围,用制度刚性防止权力任性。要认真对标对表,强化纪律意识,自觉接受监督,让监督和约束成为政府系统履职常态和行动自觉。要以更大的力度,攻坚克难真抓实干。以“三个年”活动为抓手,聚焦产业项目,强化要素保障,加快建设进度,落实助企纾困政策,想方设法协调解难,总结提升旅游品质,多措并举稳定经济增长。要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转变政府职能,加快数字政府建设,打造利企便民、精准服务、整体协同、透明高效服务政府,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紧盯民生领域,努力办好民生实事,优化社会公共服务,不断增进民生福祉,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全面落实环境保护六大机制和督查巡查机制,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要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要以更严的要求,纵深发力促进提升。要抓实抓好主题教育,认真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丰富内涵和科学方法,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全方位推动石泉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以实绩实效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学习提升,始终坚持“第一议题”抓学习制度,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实际举措。要坚持依法行政,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工作,严格落实重大行政决策法定程序,确保重大行政决策结果科学公正合法。要务实转变作风,大力推行“三五三”工作法,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用实际行动营造和谐政治生态,以清廉之风护航石泉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