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泉县召开2023年第五次稳投资调度暨冲刺“双过半”推进会

时间:2023-05-23 22:57作者:佚名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5月23日,石泉县召开2023年第五次稳投资调度暨冲刺“双过半”推进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动员全县上下大干快干,奋力冲刺“双过半”。县委副书记、县长梁鸿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伟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向成城,副县长王善武,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陈孝会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1-4月重点项目建设和固定资产投资完成情况,城关镇、经贸局等9个镇、部门围绕项目建设及固定资产投资“双过半”作了发言。会议还分析了当前投资形势,对24个存在难点、堵点的高质量项目进行了逐一研判,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梁鸿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推动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的重要一年,也是落实省委、省政府“三个年”活动的关键之年,各镇、各部门务必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危机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对标省、市、县稳增长目标任务,轻装上阵、直面问题、攻坚克难,多出实招、硬招、狠招,想方设法破解难题,切实把工作往实里抓、向前面赶,奋力冲刺“双过半”。

梁鸿强调,项目建设是经济工作的生命线,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要狠抓项目扩大投资,营造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浓厚氛围。要深钻细研抓谋划,坚持“优库存”与“备长远”相结合,结合“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抢抓机遇优化库存,深入实施“双百”计划,加大项目储备力度,完善项目审批联动机制,靠前服务,聚焦用力抓实项目前期,确保项目早落地、早建设、早投用。要主动出击抓招引,聚焦富硒食品预制菜、生态旅游、蚕桑产业、新兴产业、装备制造和中药材六大产业链,开展精准考察和对接,狠抓产业链招商。借助各类节会、展会等平台载体宣传推介石泉,充分利用第四届鎏金铜蚕文化国际研讨会暨“鎏金铜蚕•丝路之源”旅游商贸系列活动,加大与客商洽谈对接力度,强化政策支持和跟踪服务,确保取得实效。要铆足干劲抓建设,紧盯固定资产投资目标任务,按照“新建项目抓开工、在建项目抓进度、竣工项目抓达产”思路,加快手续办理、征地拆迁、资金筹集等工作,落实县级领导包抓和专班定期研判等机制,紧盯项目建设难点、堵点问题,建立清单,逐项破解,确保6月底前所有项目全部开工。要优化服务强保障,坚持上下联动、部门协同,聚焦用地、资金、用能、服务等关键环节,采取超常规措施,加大向上争取力度,精准、高效、务实为项目建设提供全过程、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服务保障。

梁鸿要求,冲刺“双过半”,要协调联动凝聚合力。坚持领导带头抓项目、抓投资,发挥“关键少数”作用,深入践行“三五三”工作法,强化统筹调度和难题破解。坚持分工协作,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协作配合、补位搭台,树牢大局意识,合力攻坚推进。严格督办检查,发挥“三单”管理、“三线”监督、“三色”督办机制作用,提升督查质效,强化结果运用,落实“量晒励汰究”绩效管理机制,树立奖优罚劣鲜明导向,倒逼责任落实和工作落实,以实干实绩奋力夺取全年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