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各镇快讯>正文详情

池河镇:“护苗行动”进社区 助力儿童健康成长

时间:2023-05-31 16:43作者:乔 雨源自:池河镇

为深入开展“护苗”专项行动,给辖区青少年儿童营造健康成长的良好文化社会环境,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池河镇开展“护苗行动”进社区宣教活动,让家长和孩子们在欢度节日的同时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活动现场,除了精彩的歌舞表演、有趣的游戏互动,大家还上了一堂特别的公开课。社区儿童主任以通俗易懂的故事、图画和案例解说等,直观、形象地向大家普及了儿童防侵害知识,现场教孩子们在面对危险处境时如何进行自我保护。随后,社区干部就个人信息、正版书籍版权信息等内容进行了宣讲,教孩子们学会辨别和抵制不良信息,阅读健康有益的书籍。

自“护苗行动”开展以来,池河镇联合各村社区,围绕“护苗行动”要求,组织开展“绿书签行动”等系列活动,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增强未成年人的安全意识和法治素养,保护青少年身心健康,打造绿色、健康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