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各镇快讯>正文详情

中池镇:抢天时保颗粒归仓

时间:2023-05-31 16:41作者:胡 玉源自:中池镇

据气象部门预测,至6月4日,中池镇全部为连阴雨天气,这场雨,已经从5月25日下到了现在,虽然大部分油菜已经在连阴雨天气之前收获,但种植较晚的油菜因前期未成熟仍在地里,中池镇油菜收获面临很大的考验。

5月30日天气转晴,据预报,24小时后又是大雨,必须抢抓降雨间隔期连夜抢收油菜,才能保证颗粒归仓。全镇及时发布消息,加强农机调度,发挥农机合作社市场化协作机制,精准调度、精准对接,最大化发挥农机装备效用,积极组织集体经济、农机合作社、农户抓紧抢收。农户自行开展小面积油菜收割、脱粒,农机合作社调动多台小型便携式脱粒机为种粮大户提供农机服务,集体经济组织4台大型联合收割机连夜收割脱粒。5月31日,天气预报的大雨如约降下,农户和集体合作社抢收的800余亩油菜经过努力已进入了老百姓家中和合作社的仓库里。

下一步,中池镇将继续精准发布信息、加强调度和衔接、组织人员抢收抢种,为农民增收和集体经济壮大奠定坚实产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