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各镇快讯>正文详情

池河镇:“七彩”圣女果 扮靓致富路

时间:2023-05-25 16:19作者:刘 丹源自:池河镇

眼下,正是圣女果的成熟采摘期,石泉县池河镇良田村的圣女果种植大棚内处处生机盎然,一排排圣女果的株苗枝繁叶茂,一串串果实饱满圆润、晶莹剔透,如珍珠般挂满枝头,红的、黄的、青的相映成趣,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果香,十分诱人。农户们正在采摘成熟的圣女果,忙得不亦乐乎。

“咱们大棚里种的品种是千禧圣女果,颗颗鲜红饱满,口味香甜独特,有好多回头客,现在每天都能采摘100斤左右,随着气温的持续转暖,每天的产量还会持续增加,并可一直采摘到6月中旬。”种植大户王传亿一边忙着采收,一边满脸笑意地说。

“在家门口就能找点事情做,空闲的时候就来这里干干活,每天100块钱,一个月下来也有3000块钱左右,赚钱顾家两不误。”说起现在的工作,村民李连菊表示非常满意。和李连菊一样,许多村民在这工作,“鼓”起了腰包、尝到了甜头。

据王传亿介绍,今年是她种植圣女果的第5个年头,刚开始尝试种植时面积不过两三亩,因缺乏种植经验、市场销路制约等问题,总体收益并不乐观。后来经过自己的不断摸索,以及池河镇有关部门和驻村工作队的帮扶和研究指导,才逐渐有了起色。截至目前,共计种植了7亩圣女果,亩产量1000斤左右,预计收益可达7万余元。

良田村党支部书记钟家刚介绍,圣女果虽然个头比较小,但兼具观赏性和食用性,果型适中、口感好,而且维生素含量也比传统番茄高,深受市场青睐,后期还要继续扩大种植面积,真正让这些小小的红果子成为农民的增收“致富果”。

据悉,良田村后期将会鼓励更多农户尝试种植,大力推广无公害绿色食品生产方式,同时动员村级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积极参与到圣女果的采摘、宣传、销售工作中去,通过抖音直播带货等多种形式力争把圣女果打造成良田村的又一特色产品。

“下一步,池河镇将把产业振兴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主要抓手,鼓励各村充分利用现有农业资源,培育壮大特色产业,通过多元化的产业示范基地持续带动农民增产增收,真正形成‘一村一品’,为乡村振兴打牢坚实基础。”池河镇党委书记段昌明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