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各镇快讯>正文详情

熨斗镇:召开全面开展“访民情、听民意、解民忧、暖民心”大排查大走访活动部署会

时间:2023-05-25 16:14作者:李朱广源自:熨斗镇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动“三个年”活动取得实效,不断提升工作质量,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结合省、市、县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安排,5月23日,熨斗镇召开全面开展“访民情、听民意、解民忧、暖民心”大排查大走访活动部署会,镇党委书记唐恒主持会议,全体镇干部参加。

会议指出,全镇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上来,统一到省、市、县决策部署要求上来,把“访民情、听民意、解民忧、暖民心”大排查大走访活动作为当前重点工作的有效载体和重要抓手,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严格按照“村村到、户户访、样样查”要求,进村入户开展大排查大走访活动。

会议强调,一要注重统筹兼顾,务必结合巩固衔接年度任务和本次全省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要求,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充分动员、迅速行动,集中力量、集中精力、集中时间,紧扣走深访透的要求,弘扬求真务实的作风,用活用好“353”工作法,主动融入群众;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实事求是,分级分类梳理问题,建立整改台账,力求在走访中摸清每家每户的具体情况;三要着力解决难题,将群众生活中遇到的问题、政策制定和推进实施中存在的问题摸清摸透,分析问题原因,深挖产生根源,从预防、发现、处理、根除等方面建立完善工作机制和管理管护制度;四要办成实事好事,将各级政策学深悟透,耐心解民惑,强化为民服务,尽心惠民生,尽力帮助解决群众的各项需求,切实办成一批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好事。同时,各工作队务必要将本次大走访大排查活动安排迅速向包联单位领导汇报,及时对接包联单位干部职工进村入户走访相关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