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县物管所:深入开展住房保障专项整治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利益

时间:2023-05-25 16:10作者:温山林源自:县物管所

为切实保障广大中低收入家庭群众的切实利益,县物管所全面加强保障性住房管理,严格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清理、重整顿”原则,把专项整治与“三个年”活动有机结合,深入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一是深入排查,不留死角。对全县9个保障房小区2975户,通过每月一次入户走访,核查配租对象是否存在家庭人口、住房、收入、户籍等信息变化,转租、转借、长期闲置、改变所承租保障性住房使用用途、擅自改变或破坏承租的保障性住房结构、拖欠保障性住房租金、违反保障性住房管理办法、违反租赁合同等其他约定行为。做到排查整治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

二是畅通投诉,接受监督。通过小区公示栏张贴投诉举报电话、设置投诉举报箱、小区物业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广泛向保障房小区群众公布投诉举报方式,畅通群众监督举报保障房领域问题的渠道,自觉接受社会各界和群众监督,促进整治工作规范有序推进。

三是强化检查,严肃追责。对专项整治中出现责任空转、缺位失位、相互推诿和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行为,一经查实坚决从严从重问责处理。

通过专项整治工作的不断深入,做到了底子清、排查准、数据实、作风硬,切实让保障房违规问题遏制在萌芽,确保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得到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