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水利局:持续深化行业专项治理扎实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

时间:2023-05-19 15:30作者:周传水源自:县水利局

今年以来,县水利局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决策部署,持续加强组织领导,扎实开展行业领域整治,巩固提升“无黑无恶”创建成效,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走深走实,为服务保障“三个年”活动、聚力建设美好石泉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筑牢政治责任。局党组定期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持续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扛牢压实扫黑除恶斗争政治责任。签订了扫黑除恶斗争《目标责任书》,制定了年度《工作要点》,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层层传导压力,坚决做到责任不松、力度不减、方向不偏,确保扫黑除恶斗争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深化行业治理。将行业领域整治作为扫黑除恶斗争的首要任务,调整了行业领域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水利行业领域整治工作方案》,深入开展“线索你举报、乱象你来点、问题专班查、治理你监督”活动,在县政府网站公布了水利行业领域整治重点和监督举报方式,畅通举报渠道,发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行业专项整治,检举揭发黑恶违法犯罪和行业乱象。

凸显工作成效。紧盯河道采砂、河湖生态环境、工程建设等行业领域整治重点,持续深化河湖长制工作,组建了线索核查工作专班,全面启动全县非法采砂专项整治、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扎实推动线索核查、行政执法,始终保持高压震慑态势,依法严惩涉水违法行为。今年以来,共开展执法巡查20余次,整治行业乱象8起,下发《河湖长制督查意见书》3份,实行河湖长制“半月一督查一通报”制度,推动行业领域整治常抓常严、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