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社局:消防实战演练进工厂 共筑平安"防火墙"

时间:2023-05-22 15:49作者:袁素娟源自:县人社局

为了进一步落实好新社区工厂领域安全生产专项行动活动要求,近期,县人社局联合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内新社区工厂,齐抓安全生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同步组织职工现场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进一步筑牢安全防线,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

演练前,县人社局工作人员对新社区工厂开展消防演练和掌握消防知识的必要性进行了强调,通报了新社区工厂消防设施、安全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现场进行整改。

县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干粉灭火器、消防栓、应急指示牌等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重点强调了面对突发事件如何克服恐慌心理、紧急疏散、自救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指导。随着警报声响起,所有员工立即停止手工作业,用湿毛巾捂住口鼻,迅速俯下身子有序撤离至安全区域。随后,模拟失火现场,工作人员现场示范使用灭火器扑灭初起火灾,并组织工人亲身体验,让参与演练的员工真正掌握消防过程中的每个步骤和关键环节。

演练过程中,所有人员配合得当,动作迅速,展现出了良好的应急处置能力,圆满完成了各项演练任务,达到了预期目标。

最后,县人社局创业就业服务中心领导对社区工厂负责人提出要求:一是要进一步认清当前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定期开展员工安全知识宣传讲座;二是要及时完善相关安全管理制度,制定切实可行的消防安全应急处置预案;三是要不定期开展安全隐患自查,做到早发现、早整改,确保不出现安全事故。

通过此次安全生产大排查和消防演练活动,进一步规范了新社区工厂的消防安全管理,增强了应急处置能力,提升了员工的防火意识和自救能力,进一步筑牢了社区工厂的安全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