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jytyhkjj-GK-2023-0400 发布日期: 2023-05-16 09:39
来源 石泉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内容概述 5月15日,江南中学106名高三学生的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预申请信息已完成校内审核并上报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标志着该校2023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预申请工作顺利完成。

江南中学顺利完成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预申请工作

经过前期政策宣讲、情况摸排和意愿征询,5月15日,江南中学106名高三学生的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预申请信息已完成校内审核并上报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标志着该校2023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预申请工作顺利完成。

作为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基础工作,该校通过多种途径和方式向高三学生和监护人宣传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发放并指导学生填写《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表》,汇总上报至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提前完成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认定工作,旨在简化贷款办理程序、提高受理效率、缓解暑期受理高峰期压力、减少学生往返奔波,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应贷尽贷,助力学子圆梦大学。

为扎实做好2023年生源地助学贷款预申请工作,在此之前,该校还利用主题班会、宣传展板、告家长书、校园微信等媒介,向学生和家长解读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业务政策、申办流程、贷款发放和还款方式,提高政策的普及率和知晓率。同时组织开展诚信教育,引导学生做到遵规守约、讲究诚信,确保政策宣传全覆盖、无死角,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放下思想包袱,轻装上阵备战高考。

据介绍,已完成预申请工作的学生,在正式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时,将不需要再次进行家庭经济困难认定,可携带相关申请资料直接办理,为2023年大学新生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夯实了工作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