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聚焦石泉>正文详情

陈莲督导检查安全稳定工作

时间:2023-05-12 17:24作者:佚名源自:县委宣传部

5月11日,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莲在两河、饶峰、云雾山镇检查督导安全稳定工作。联镇县级领导乐荣、余代根、吴万群、胡广涛分别参加督导检查。

陈莲先后前往两河镇社会治理办公室、金盆村,饶峰镇饶峰村、胜利村,云雾山镇官田村,听取镇村风险隐患排查、矛盾纠纷化解、民生服务保障等情况汇报,了解安全稳定工作责任落实情况。她强调,要把维稳安保工作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为中国—中亚峰会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在两河镇社会治理办公室,陈莲仔细查看工作台账,详细了解矛盾纠纷化解和信访案件办理情况,听取镇党委维稳安保工作安排部署、责任落实、风险排查、矛盾化解等情况汇报。她强调,要进一步扛牢压实镇党委政府属地责任,深入务实排查风险隐患,及时高效化解信访矛盾,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强化源头治理,全力维护安全稳定良好局面。在两河镇金盆村,陈莲详细询问矛盾纠纷排查和道路交通安全等情况,强调要深化“321”基层治理模式,及时了解民情民意,妥善解决矛盾纠纷,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和涉水领域安全管理,把风险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

在饶峰镇饶峰村党群服务中心,陈莲详细了解重点人员、重点场所管理和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情况,她强调,要坚持以人为本,树牢底线思维,切实抓好学校、卫生院、敬老院等重点场所和国道沿线、村级道路等重点区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落实落细安全监管措施,确保各类风险可管可控。在饶峰镇胜利村,陈莲实地察看重点区域消防设施、公共安全、应急预案等方面措施落实情况,强调要精细排查、精准研判、精心管理,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务实抓好各类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在云雾山镇官田村,陈莲听取了宁石高速工程项目建设遗留问题化解、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情况汇报。她要求,要严格落实领导包案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主体责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明确化解措施,限期落实到位,依法公正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切实把矛盾在一线化解,把风险在一线消除,确保安全稳定工作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