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水利局:强化干部作风能力提升推动“三个年”活动走深走实

时间:2023-05-06 16:20作者:周传水源自:县水利局

自“三个年”活动开展以来,石泉县水利局坚持高位起步,聚焦干部作风能力建设,主动谋划,认真落实,抓牢水利中心工作,高质高效推进干部作风能力提升行动,以强有力的作风建设推动 “三个年”活动走深走实。

一是狠抓支部建设,强化干部思想认识。通过集体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号召全体干部依托学习强国,石泉发布、石泉融媒等学习平台自学理论知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市委五届四次全会决策部署和县委十六届五次全会总体安排,切实将加强干部党性修养落到实处,从提升干部理论素养方面夯实作风根基,助力“三个年”活动有效开展。

二是抓项目储备,助推高质量项目推进年活动。积极抢抓政策机遇,加快项目谋划,围绕农业增产增收、水生态环境、乡村振兴等方面,加快水利高质量项目库建设。截至目前,已有5个项目被纳入2023年重点项目,一是石泉县青山沟水库及输水工程;二是池河中下游灌区提升项目;三是汉江石泉县城关镇杨柳防护区(右岸)综合治理项目;四是池河中小河流域治理防洪工程;五是2023年库区移民后扶项目。同时,推送进统项目1个,项目名称为池河镇良田村水毁修复工程。

三是抓民生服务,扎实开展营商环境突破年活动。坚决打好为民生、夯基础的服务主动战,以“提高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为目标,在水行政执法、取水许可、水土保持、防洪影响评价等方面强化服务,让全局服务水平向更高质量、更高层次迈进。持续优化政务服务,持续强化制度保障,使干部职工服务水平实现新突破。

四是抓干部作风建设,扎实开展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持续激发全体干部攻坚克难、迎难而上的拼劲和狠劲,强化服务大局、真抓实干的政治担当。巩固拓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成果,紧密结合工作职责内容,开展承诺践诺,用心用情抓好水利民生保障,助推石泉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动“三个年”活动走深、走实、走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