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经贸局:“四个注重”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时间:2023-05-04 16:16作者:姜欢梅源自:县经贸局

自“三个年”活动开展以来,县经贸局立足部门职能,坚持以“四个注重”为抓手,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激发干劲,全力推动“三个年”活动走深走实。

注重安排部署,明确目标任务。一是及时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县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现场观摩推进会议精神,对“三个年”活动聚力经贸系统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二是围绕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重点任务,结合单位职能职责和业务特点,务实梳理“两张清单”,确定年度重点承诺事项11件、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重点任务8项,将任务分解至股室,落实到人头,明确完成时限,“清单化”管理,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序高效推进。

注重担当作为,务实推进落实。一是紧盯重点项目,对我局牵头的3个重点项目,抓实抓好项目前期,衔接落实各项开工要素保障,着力破解难点堵点问题;积极组织企业申报2023年隐形冠军培育库企业,陕西省第四批绿色制造名单、制造业专项贷款支持工业通信业重大项目,加强协调对接,力促应报尽报。二是紧盯营商环境,及时交办一季度企业大走访大调研收集问题20余个,全程跟踪督办;认真落实企业帮扶“六个一”机制,动态更新帮扶清单;精心组织开展“促消费、稳增长”一月一主题活动,搭建县域“特色产品展示+招商项目推介”平台,为企业拓展销售渠道,打造帮扶更有力、服务更满意的营商环境。

注重能力提升,夯实履职基础。一是着力开展教育培训,提升干部素质。优化完善“一月一主题”全员大培训计划,扎实抓好干部培训,不断提升干部市场经济、法律法规、经贸业务等知识,增强干部实干本领。二是着力强化帮带指导,推进队伍建设。持续深入开展“导师护航”计划,为8名年轻干部每人选聘1名科级干部或业务骨干作为帮带导师,传授干事本领,传承优良作风,促进年轻干部快速成长。三是着力提高实践锻炼,激励担当作为。组织“青春心向党 廉洁伴我行”主题演讲活动,搭建展示平台,让年轻干部勇于展示自身风采,进一步激励干部在自身岗位上做出更加优异的成绩。

注重优化作风,提升工作质效。一是加强教育提醒,筑牢思想防线。紧盯党员干部思想动态、工作履职、廉洁从政情况,组织开展廉洁党课、年轻干部谈心谈话、节前廉洁教育会议,持续提升干部纪律意识。二是开展监督检查,推进作风建设。对干部纪律落实、在岗在位、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常态化开展督导检查,对违反工作纪律的行为及时通报批评,促进干部改进作风、履职尽责。三是完善管理制度,强化工作效能。修订完善“岗位职责”“学习培训”“干部考勤”等规章制度,印发《2023年度清廉机关建设工作任务清单》,以落实促工作能力提升,在严格管理中不断淬炼干部能力,全力推动干部作风能力建设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