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jytyhkjj-GK-2023-0339 发布日期: 2023-05-03 08:59
来源 石泉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内容概述 4月27日,池河镇中心幼儿园组织留守儿童开展了“童心护绿”主题活动,引导幼儿树立爱护树木的意识,用自己的行动传递着爱绿、护绿、和谐共生的理念。

池河镇中心幼儿园:童心护绿 安全护航

4月27日,池河镇中心幼儿园组织留守儿童开展了“童心护绿”主题活动,引导幼儿树立爱护树木的意识,用自己的行动传递着爱绿、护绿、和谐共生的理念。

活动中,老师通过图片、游戏等形式向留守儿童介绍树木对于人类的重要作用以及爱护小树苗的常识,引导孩子们知道要从小爱护环境、爱护小树苗。在“护绿”行动中,留守儿童化身“护绿”小卫士,小班孩子在老师的带领下,摸一摸、抱一抱小树,与小树亲密接触;中班孩子认领属于自己的小树,并挂上自己亲手制作的爱护小树牌;大班孩子在老师的组织下,种植小苗、带着水桶、铲子等工具,给园内的花草树木浇浇水、除草,用实际行动表达着对花草树木的爱护之情;随后,老师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引导孩子们了解五一假期交通、食品、防溺水等安全知识,掌握一些防溺水基本的自救技能,力求把“安全无小事”的意识根植到每一个留守儿童的心中。

本次活动的开展,提高了留守儿童在生活中的自我防护技能,加深了爱绿、护绿、亲绿的意识,并让爱护环境、守护地球的信念,传递在每个孩子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