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泉县红十字会:党建领航防汛演练 干群共筑安全防线

时间:2023-04-26 09:33作者:刘军源自:红十字会

  空口阔谈不如实干,未雨绸缪防患未然。4月24日,石泉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王学平带领党员干部到共驻共建单位城关镇黄荆坝社区开展防汛防滑演练,为居民筑牢安全防护墙。

  演练模拟受连续降雨和强降雨影响,社区八组滑坡点有极高风险,直接威胁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黄荆坝社区第一时间启动防汛防滑应急预案,县红十字会党员干部和社区工作人员迅速到达指定位置,快速进入角色状态,积极主动、密切配合、互相协作,疏导群众撤离。整个演练过程严格按照预案,各环节流程衔接紧密,达到了检验预案、锻炼队伍、提升能力的预期效果,为社区安全度汛及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王学平指出,此次演练是对社区落实防汛防滑措施的一次检验,也是深化共驻共建单位交流互助,提升基层治理水平的一项措施。希望黄荆坝社区以此次演练为契机,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统筹资源和力量,优化防汛防滑应急预案,强化突发事件应对处置能力,确保社区群众安全度过汛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