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泉县红十字水上救生救援队举行系列培训演练活动

时间:2023-04-17 15:23作者:肖阳阳源自:红十字会

  为进一步传播人道主义精神,全面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升应急救援能力,石泉县红十字会组织水上救生救援队开展了一系列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4月13日,县红十字水上救生救援队来到县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基地开展了心肺复苏、AED使用、止血包扎、骨折固定、海姆立克急救法等急救技能和相关知识的学习演练。演练中,救援队安排了两名队员扮伤员,模仿了溺水者,头部外伤及前臂骨折等伤情,考验救援队队员的现场抢救伤员能力,队员们在观察现场环境,判断伤者伤情之后,熟练地进行伤情处置。

  4月15日,县红十字水上救生救援队在滨江公园红石包开展了水域救援演练。演练根据水域救援实战需要,通过实景演练的形式,开展了多科目综合性水域救援训练,取得了良好的演练效果。

  下一步,石泉县红十字会将着力加强应急救援能力建设,完善应急救援预案,健全救援长效机制,用实际行动助力平安石泉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