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鸿带队赴福建开展校地合作交流暨重点产业链招商考察

时间:2023-04-21 22:47作者:佚名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4月19日至2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梁鸿带队赴福建开展校地合作交流暨重点产业链招商考察活动,县政府副县长王善武、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吴小普,县政府办、发改局、人社局、文旅广电局、招商服务中心、供销联社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考察。

在福建农林大学,梁鸿一行实地查看了解食品科学学院教学与科研情况,并召开福建农林大学·石泉县校地合作交流暨重点产业链招商引资推介座谈会,福建农林大学副校长郑宝东出席会议并讲话,福建农林大学食品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苏健涵主持会议。会上,观看了招商引资宣传片,经开区管委会、县文旅广电局分别围绕富硒食品(预制菜)、生态旅游产业等进行了招商推介,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郑宝东表示,食品(预制菜)产业发展迅速、市场潜力大,要充分挖掘地域特色,聚焦特色优势产品,打造预制菜地域品牌,提升产品竞争力。要加强保鲜、冷冻、即食等关键技术研发,畅通物流渠道,强化质量管控,提升产品品质。要突出区域特色和食品品类,建立健全食品(预制菜)地方标准,引导企业有序健康发展。要强化龙头企业带动,聚集资源和要素招引龙头企业,充分发挥企业在管理、技术、市场等方面资源和优势,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要创新市场营销途径,结合区域特色开展专题“论坛”,汇聚各方资源,扩大市场知晓度和品牌影响力。

梁鸿指出,石泉县生态环境优美、旅游资源丰富、区位交通便捷、营商环境优良,立足“生态、富硒、绿色”优势,紧扣“全国富硒食品产业强县、西北预制菜之乡”发展定位,大力发展富硒食品预制菜首位产业,已建成陕西省首个富硒食品特色专业园区,形成了良好的产业基础和发展态势。梁鸿表示,福建农林大学食品科学学院在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等方面具有显著资源和优势,希望校方在智力支持、人才支撑、科研成果转化和招商引资方面给予大力帮助,共同推动校地合作。同时,诚邀与会专家和企业家朋友到石泉开展考察调研、洽谈合作,石泉县委、县政府将以最大的热情、最好的政策、最优的服务开展合作,努力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在福建宁德市古田县、福清市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梁鸿一行实地考察了食用菌、食品(预制菜)产业发展及园区规划建设工作,并拜访了福建省食品工业协会刘宜锋会长,详细了解当地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以及企业发展历程、科技创新、品牌推广、市场运营等情况。梁鸿表示,本次考察的企业都具备良好的企业文化、专业的研发团队和先进的经营理念,为石泉的发展提出了良策、提供了借鉴。梁鸿要求,相关部门要充分思考和吸收本次考察企业的先进理念和经验做法,全面梳理本地资源,加强与高校和企业的精准对接,做实做细“归雁经济”,全力招引一批好项目、大项目落户石泉,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招商考察期间,福建农林大学、相关地区(县)单位和企业负责人陪同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