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jytyhkjj-GK-2023-0299 发布日期: 2023-04-21 14:47
来源 石泉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内容概述 4月21日,石泉县幼儿园举办了以“自理小能手,快乐显身手”为主题的自理能力比赛活动。

石泉县幼儿园开展幼儿自理能力比赛活动

为培养幼儿良好的生活习惯,提高幼儿生活自理能力,增强幼儿的自我管理意识,4月21日,石泉县幼儿园举办了以“自理小能手,快乐显身手”为主题的自理能力比赛活动。   

此次活动密切联系生活实践,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与发展要求,制定了叠被褥、筷子夹物、整理书包三个比赛项目。大班组幼儿全员参与,整个赛程中选手们你追我赶、不甘示弱,即使个别孩子存在个体差异,在质量与速度上稍有逊色,但每一个孩子都表现出了良好的积极参与、努力拼搏的精神面貌。赛后依照最快速、最标准的原则评选优胜者,并对所有幼儿给予肯定和鼓励。    

劳动励心智,实践促成长。本次自理能力活动,既展示了小朋友的自身本领,同时树立了“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的自我服务意识。相信良好的生活习惯和自理能力,会为幼儿的终身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