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jytyhkjj-GK-2023-0274 发布日期: 2023-04-14 16:08
来源 石泉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内容概述 草长莺飞的四月,池河镇中心幼儿园种植园里绿油油的芹菜长势喜人,4月12日,大班老师组织孩子们采摘芹菜、喂养动物、创作芹菜印画,共享春天的美好时光。

池河镇中心幼儿园:知“芹”画艺

草长莺飞的四月,池河镇中心幼儿园种植园里绿油油的芹菜长势喜人,4月12日,大班老师组织孩子们采摘芹菜、喂养动物、创作芹菜印画,共享春天的美好时光。

走进种植园,就看见孩子们在老师的组织下井然有序地忙碌着,有的在采摘芹菜,有的在挑拣芹菜,有的孩子化身为“饲养员”,用自己采收的芹菜喂养鸵鸟、鸡、鸭等小动物,当看到小动物吃得津津有味时,孩子们开心的欢呼起来;通过观察芹菜、采摘芹菜等亲密接触方式,孩子们对于芹菜的情感正悄然发生着变化,在满怀好奇与期待中,尝试用芹菜根茎的横截面,蘸上颜料印画,“老师,是小花,我印出了一朵小红花!”孩子们兴奋地展示着自己的作品,继续用颜料添画出花朵的茎叶,一朵朵美丽的花在孩子们手中绽放……

《指南》中提出:亲近自然、探索自然是幼儿的天性,可激发好奇心和探究欲望。本次活动将幼儿教育生活化,引导幼儿观察生活、自然现象中的事物,积累有益的直接经验和感性认识,从而培养幼儿热爱生活的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