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科协:组织召开科普网格化管理暨围绕产业链布局人才链业务工作培训会

时间:2023-04-20 14:58作者:陈迪垚源自:县科协

4月18日,为进一步推动全民科学素质提升、科普网格化管理及围绕产业链布局人才链工作,县科协组织召开了石泉县科普网格化管理暨围绕产业链布局人才链业务培训会,各镇、相关成员单位业务干部30余人参加了培训。

会上,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工作重要论述及相关文件,各镇、各成员单位汇报了网格化管理及产业链布局人才链等工作进展情况,县科协进行了科普网格化管理等工作业务培训,县科协负责人就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指出,科普网格化管理及围绕产业链布局人才链是一项新型的系统工程 ,涉及面广、工作量大,要求在整体推进中突出重点。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狠抓工作落实。要求各镇、各相关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大局意识,采取切实有效措施,齐心协力,通力合作,充分发挥大联合、大协作作用,通过科普网格化管理机制,把全民科学素质提升、产业链布局人才链等各项重点工作落到实处,抓出成效,确保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任务圆满完成。

二是聚焦关键环节,突出工作重点。网格化管理要以服务群众为核心。坚持把做好“五大人群”科学素质提升工作渗透到网格化管理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促进城镇村(社区)的和谐稳定。要突出科学设置网格和明确管理职责两个重点,实行“人员、职责、任务”三落实。要建好镇科协、网格员和科技志愿服务三支队伍,让他们在科技创新创造、科技成果引进推广和试验示范中,发挥生力军作用。

三是加强组织领导,保障工作落实。要精心组织,周密实施,确保思想认识到位、领导力量到位、工作举措到位。要建立健全保障机制,及时解决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要严格督查考核机制,真正使科普网格化管理平台发挥作用,切实打通为科技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为美好石泉建设贡献科技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