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石泉县政协召开十四届七次常委会议

时间:2023-04-19 22:47作者:龚远希 李贤淑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4月18日,石泉县政协召开十四届七次常委会议,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胡学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李光梓,县委常委、副县长诸葛林应邀分别作专题讲座,县政协班子成员、县政协常委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3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政协章程修正案》,通报了《石泉县政协党组2023年工作要点及任务清单》《石泉县政协关于助力“三个年”活动实施方案》《石泉县政协2023年协商工作计划》《石泉县政协委员工作室管理办法》,协商通过了《石泉县政协专委办主任述职评议办法(暂行)》,随后,李光梓、诸葛林应邀分别作了旅游新业态和招商引资专题培训。

胡学军指出,要以此会为契机,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刻领会新时代人民政协履职的新要求,要发挥好政协凝聚人心、共识、力量的作用,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

胡学军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牢政治方向。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人民为中心履职尽责,始终把牢政协工作正确政治方向,高度重视思想认识,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以行动自觉深化思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主题教育的要求在政协系统落地见效。要强化学习能力,提升履职质效。深入推进“书香政协”建设,常态化开展委员读书活动,定期举办委员读书座谈会,坚持以读书为载体,增长知识才干、增强个人的专业素养和能力,强化委员责任担当意识,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成效,转化为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实际行动。要围绕中心工作,创新履职载体。聚力“三型政协”建设,科学统筹谋划,深挖细琢、提炼总结,精心打造、创新推出“品牌联谊”“品牌监督”“品牌协商”“品牌联审”四个“品牌”,要健全协商成果反馈机制,聚集强大的人才精英力量,以政协高质量履职助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