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石泉县召开金融工作领导小组暨处非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时间:2023-04-19 20:44作者:李茂猛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4月18日,石泉县召开金融工作领导小组暨处非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各镇、县金融工作领导小组和处非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驻石银行业金融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市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专报和全省金融办主任座谈会议、中国人民银行系列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各有关单位、各金融机构要深入学习贯彻中省市关于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和要求,切实增强金融责任担当,提升金融服务质效,认真落实财政金融政策,加大实体经济支持力度,将财政资金、项目资金、信贷资金向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倾斜,扎实高效推进全年金融工作有序开展。要加快推进非法集资遗留问题攻坚,统筹做好案件处置、信访维稳等工作,坚决把涉非案件引发的不安全、不稳定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要抓紧抓牢重大金融风险防范化解工作,进一步强化行业监管和属地管理责任,稳妥推进金融风险排查化解,持续加大非法金融活动打击力度,守紧守牢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底线。

会议审议了《石泉县2023年金融工作要点》。会议指出,今年是省委、省政府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扎实开展“三个年”活动,聚力建设美好石泉的开局之年,做好2023年度金融工作责任重大。各有关单位、各金融机构要紧扣全县中心服务大局,强化金融服务保障,细化目标任务,严格落实各项措施,推动深化金融改革落到实处,全力促进县域经济和金融良性循环、健康发展。

会议解读了《石泉县建立健全政银企高效精准对接机制提升金融服务质效实施方案》。会议指出,搭建高效精准政银企对接平台是落实“三个年”活动的具体举措,是深化银企合作、破解融资难题、破除信息壁垒的有效形式,各融资工作组、有关部门、银行业金融机构务必要高度重视,把政银企对接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深化融资需求主体与银行业金融机构合作,推进对接活动落地见效。

会议还审定了其它有关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