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石泉县召开装备制造产业链企业座谈会

时间:2023-04-12 20:35作者:佚名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4月11日,石泉县召开装备制造产业链企业座谈会。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标,县政府副县长王善武,县政协副主席王朝霞,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陈孝会出席会议,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吴小普主持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到古堰园区和池河园区调研了装备制造产业园规划建设和相关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会上,县装备制造产业链专班办公室汇报了全县装备制造产业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与会企业和装备制造产业链专班成员单位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装备制造产业是拉动工业经济增长的有力抓手,也是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将抓好装备制造产业与省委、省政府“三个年”活动有机结合,以更强的信心、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全力推动装备制造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各有关部门要坚持链式发展思维,把链式发展融入到产业发展全过程,以链长制为主抓手,充分发挥链主企业引领作用,围绕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定向招商、靶向招商,不断加大招引质效,努力补齐产业链条短板,带动产业集群做大做优做强。要持续优化环境,及时掌握企业发展情况,精准对接企业需求,持续强化要素保障,做好政策帮扶,主动靠前服务,精心、精细、精准解决好企业面临的实际困难,着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广大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主动适应新形势,全面把握新要求,积极应对新挑战,进一步解放思想、找准思路,加大创新力度,提升产品质量,增强行业核心竞争力,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