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石泉县召开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3-04-10 16:35作者:罗 偲源自:县司法局

4月6日,石泉县召开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由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谢代军主持,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广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法院院长蒋晓安、县检察院检察长程文亮及相关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上安排部署了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县交通局、交警大队就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不断提升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依法行政水平是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保障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现实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主要围绕“逐利执法、执法不规范、执法方式简单僵化、执法粗暴、执法寻租”五个方面的问题,全面整治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中存在的顽瘴痼疾,进一步提升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依法行政水平,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为谱写石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良好的法治保障。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将专项整治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与推进“三个年”活动、践行法治为民办实事相结合,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全面提升依法行政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二是有力有效推进。各有关部门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好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法治建设议事协调机构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督促落实的作用,切实落实专项整治工作的主体责任,严格按照中省市县的安排部署,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三要强化督导协作。县委依法治县办及各专项工作组要强化工作督导,运用法治督察,做好督促指导、协调联络、信息报送、整改问责等工作,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协调顺畅、推进有序。纪检监察部门要按照协作配合机制要求,做好违规违纪问题线索的甄别、研判。各相关部门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开展宣传,大力宣传专项整治进展成效,努力营造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开展专项整治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强化组织领导,充分发挥三个专项整治组作用,夯实工作责任,把握查纠整治等关键环节,坚持刀刃向内,遇到问题绝不放过。强化督导,将整治成效转化为推进文明执法的强大动力。要结合专项整治工作,坚定信心接续开展全国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全力以赴做好“八五”普法中期迎验各项工作,建立健全工作指导、督察、通报机制,落实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抓住关键环节,层层夯实责任,严格依法决策,全面规范执法,守牢工作底线,深耕亮点特色,在全县上下形成多方参与、齐抓共管、合力共创的生动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