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媒体关注>正文详情

石泉:开展人才工作调研 做优人才“生态圈”

时间:2023-04-07 16:03作者:周晓 王培源自:陕西党建网

连日来,石泉县坚持科学性、全面性、精准性相结合,深入一线开展人才工作调研,着力找准找实人才工作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有力推动全县人才工作上水平、出实效。

设定“规定路线”,做到全覆盖。拟定全县人才工作调研方案,明确主体,突出重点,组成2个调研组深入全县27个镇和重点部门,紧盯人才引进、培育、管理、服务等方面经验做法和主要问题,以理清人才发展思路为出发点,以选好用好人才为落脚点,通过走访调研、座谈交流的方式,广泛收集基层一线意见建议,准确把握基层一线实际需求,做到全覆盖、真走访、查实情,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更多“智力活水”。

实现“精准把脉”,力求出特色。压实责任,以落实党管人才为关键点,整体梳理各单位在建立人才使用、管理、激励、保障等体制、机制方面的经验做法;重点了解引才需求、人才培养、人才项目资金使用等情况;全面掌握紧缺或急需人才的岗位需求及遇到的问题;核心收集改进人才工作机制,加快实施人才强县战略的创新思路和意见建议,为人才规划做好数据支撑,切实提高人才工作调研的精准性。

聚焦“成果转化”,着力解难题。围绕中心大局,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实效导向,通过解剖麻雀的方式,深入细致地了解主管部门、用人单位和各类人才的基本需求,围绕人才待遇、环境、政策等制约人才发展的突出问题,形成人才工作调研报告,针对性地制定改进人才工作配套政策,进一步细化具体措施,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为实施人才强县战略提供有力的参考依据,形成上下衔接、相互配套的人才政策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