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爱心公益>正文详情

城关三小:师生捐款万余元,助患病学生战病魔

时间:2023-03-28 20:32作者:邹勇源自:石泉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用我们的爱心点亮一盏希望的灯,伸出你我的援助之手,帮助我们的同学战胜病魔……”3月27日,城关三小操场上发生了暖心的一幕,面对因患肝硬化晚期,正在西安交大一附院接受救治的该校六年级学生杨颖(化名),全体师生纷纷伸出援手进行爱心捐款。

据了解,杨颖同学刚出生就被查出患有生化性肝硬化,出生仅50天时就做了一次胆肠吻合手术,多年来一直在安康市中心医院、西安市儿童医院、交大一附院辗转求医。今年3月初,小杨颖的病情急剧恶化,在西安交大一附院确诊为肝硬化晚期,医生建议进行肝移植。巨额的医疗费用对于并不富裕的家庭来说无疑是天文数字,让本就不富裕的家庭负债累累,后期高昂的治疗费用,更是将这个普通的家庭拖入了困境。

学校在获悉这个消息后第一时间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倡议一经发出,立即得到全体师生、家长的积极响应,一场爱心接力随即展开,大家纷纷解囊相助,捐出爱心、捐出正能量,共同谱写出爱的乐章。短短半个小时,全校四百余名师生共计捐款16898元,一份份“微爱”,温暖了“手”,打动了“心”。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奉献爱心,收获希望。这次爱心捐款活动,不仅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心教育课,同时也将爱和希望的种子播撒在同学们的心田,体现了该校全体师生团结互助的高尚情操,唱响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