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jytyhkjj-GK-2023-0201 发布日期: 2023-03-28 20:28
来源 石泉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内容概述 在第28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城关二小组织40余名“红十字小卫士”来到县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开展教育体验活动。

城关二小开展“红十字生命健康”安全教育体验活动

在第28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城关二小组织40余名“红十字小卫士”来到县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开展教育体验活动。

培训老师通过现场模拟和情景创设结合的教学方式为孩子们讲解了“红十字”历史以及居家安全、地震逃生、防溺水等安全知识;模拟演示了消防安全自救、海姆立克急救法等救护方法。

学生在心肺复苏体验馆中,听讲解、记笔记、学技能,主动参与到心肺复苏模拟场景中,将学到的急救知识运用于实践。随后,同学们亲身体验了“虚拟灭火”“地震逃生”等项目的操作。

通过此次系列急救培训活动,学生不仅对“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有所了解,而且自救互救和防灾避险能力得以提高,使他们能从“第一目击者”成为“第一施救者”,助力社会的和谐与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