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jytyhkjj-GK-2023-0196 发布日期: 2023-03-24 13:28
来源 石泉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内容概述 3月22日,“心育联盟”第一、第五联盟区心理健康教育大研讨活动在城关镇中心小学顺利举行,为该校五、六年级学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心理课程。

石泉县“心育联盟”心理健康教育大研讨在城关镇中心小学举行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和家校共育工作,促进学生身心和谐发展,推动区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3月22日,“心育联盟”第一、第五联盟区心理健康教育大研讨活动在城关镇中心小学顺利举行,为该校五、六年级学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心理课程。

活动中,城关镇中心小学教师邓清超以《认识自我,接纳自己》为主题,帮助同学们从身心两方面接纳自己,理解性别的平等,学会男女同学的沟通与友善的情感交流。城关四小教师焦佼以《经历风雨,始见彩虹》为课题,引导同学们正确面对挫折与困境,学会转换思维方式,让积极心态主导自己的人生。两河九年制学校教师许奎艳从认识情绪入手,在分享、交流中引导同学们区分积极情绪和消极情绪,鼓励同学们通过运动、听音乐、深呼吸等方式进行情绪管理。银龙小学教师朱月琦以《管理时间,学会学习》为主题,与学生游戏互动,在轻松愉悦的体验中引导同学们认识时间的宝贵,学会合理安排时间,提高学习效率。整个活动内容精彩纷呈,使听课的同学们产生了共鸣、共情、共悟,达到了心理教育实效。

据了解,该校一直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为让更多的学生拥有健康的心理状态,学校充分利用心理健康讲座、心理健康测评、心理健康知识竞赛、心理团辅、知心姐姐信箱等平台,不断强化学生维护心理健康的意识、提高学生调节心理的能力,构建积极的心理品质,为学生的成长注入心理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