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泉县召开招商引资工作调度会议

时间:2023-03-18 18:00作者:佚名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3月15日,副县长王善武主持召开招商引资工作调度会议,传达全市工信科技商务工作推进会精神,通报2023年一季度招商引资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陈孝会出席会议。六大产业链专班办公室及经贸局、应急管理局、云雾山镇、曾溪镇等单位做了汇报发言。

会议指出,招商引资是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是高质量项目建设的重要支撑,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增强招商引资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六大产业链”持续加大招商力度,深入挖掘招商资源,精准策划招商项目,全力推动全县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突破。

会议强调,要夯实基础,六大产业链工作专班(招商小分队)及各镇各部门要切实扛牢工作责任,深入挖掘并梳理完善各产业链、行业领域招商资源、项目需求,建立完善招商引资“一单三库”和产业链招商引资政策体系;要加强政策研究和项目分析研判,明确项目招引方向,做到靶向招商、精准发力;要加快推进组建新的驻外招商分中心,进一步扩大“朋友圈”,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全面开展。要积极对接,充分发挥在外石商、驻外商(协)会、驻外招商分中心的作用,通过以商招商、乡情招商、产业链招商、联合招商等方式,抓紧开展“走出去、请进来”招商活动,积极对接市场主体,力求达到“引来一个、发展一批、带动一片”的效果。要做优服务。加快厂房及基础配套设施的建设,紧盯续建和已签约项目推进中遇到的融资、用工、用地、用能等要素保障难题,积极与有关部门的沟通衔接,争取支持,全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力促招引项目尽快落地见效。要加强督办,加强招商引资工作督办、考核力度,建立完善招商引资考核办法,全面落实定期调度、落后约谈等机制,加大招商引资工作考核结果运用力度,倒逼各级各部门切实提高认识,扛牢抓实招商引资工作责任,形成全县上下合力抓招商的共识,确保高质高效完成年度目标任务。